2007年7月19日木曜日

來細味栗林みな実柔和的聲線、憂美的旋律和優雅的歌詞吧

最近迷上了栗林みな実的歌。
不,嚴格來說是迷上了栗林みな実的歌聲。

回想起來第一次聽栗林小姐的歌是舞-HiME的OP︰Shining☆Days。
這首歌給人一種典型的半熱血OP的感覺。本來就不是十分喜歡這類型的歌,加上旋律不算特別,因此到現在也覺得這首歌不是栗林小姐出色的作曲之一。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聽過的第二首歌是ゲーム版School Days的Ending︰あなたが…いない。
我對這首歌的旋律的印象十分深刻。就算像我不懂日文的人也能聽得到あなたが…いない的悲傷感覺,那時我在想︰「這個女的(那時我不知道她是誰)唱得很好,聲線很柔和,很配合歌的感覺啊!」

後來聽過栗林小姐其他的歌如Rumbling hearts、小さな星が降りる時、Crystal Energy、風と星に抱かれて…等,都深刻的印像。栗林小姐的確是十分適合唱偏向悲傷的歌,而她所寫的詞和親手作的曲也配合得很好。

不過,對於其他的旋律的歌,栗林小姐似乎不是很擅長,水準只屬一般或偶爾中上。但是對於她作曲寫詞的才華,我可是十分欣賞呢。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