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金曜日

再一次證明栗林みな実的功力--涙の理由

話說我剛剛因事提早出camp,回到家裏多次聽《涙の理由》後有深刻的感受。

我很喜歡聽旋律憂傷的歌,如KOTOKO的《泣きたかったんだ》、栗林みな実的《あなたが…いない》等。動畫版《School Days》第5話插曲、第6話ED《涙の理由》正是我近期的首選。當我看到第5話末段伊藤誠(為將其形容得更貼切,在後會以人渣誠稱之)與西園寺世界會面時,憂傷(對世界和觀眾而言)和無奈(對世界而言)的氣氛十分濃烈,《涙の理由》亦除除開始。「好きになることにおびえていた 好きになることで傷つけた 思い出にできず あおぐ空が まぶしすぎて 落ちる涙」正好道出世界的心情。而正當我聽了幾句,心想︰唱者的聲音像是栗林姐啊!後來看ED就知道我沒聽錯(嗯…其實我對分辨聲優的聲音挺擅長,不過只限我熟識的十多名聲優),心裏再想栗林姐又一實力代表作了。

其後得知《涙の理由》被收錄在《School Days Ending Theme》並將會在8月22日發售(按一︰看第5話時不足7日後就是22日。按二︰我在8月21日已經在dmhy發現這CD),我實在是期待得不得了。

我聽這CD時故意將《涙の理由》安排在最後,因為我覺得不會有一首歌比這歌更好聽。當然當我聽完所有歌後也覺得其他的歌很不錯,但我可沒有改變我喜歡這首歌的感覺。更推一層說,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聽誰唱旋律悲傷的歌,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栗林みな実。

我期待栗林姐以後有更多更多的好歌。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