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土曜日

月頭發功難以維持到月尾,如果以年為單位就更加沒可能呢

對不少只有12話的10月新番來說,下一周就是結局了。
在10月初我對幾套10月新番有所展望,2個月後的今天讓我們再來看看吧。

1. 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如10月時的我所料,《二ノ宮》以糟糕劇情和少量殺必死作賣點。雖然《二ノ宮》不是完全沒有劇情,但往往被「賣點」掩蓋著。就如我在某論壇說,正當我以為《二ノ宮》開始入正題的時候,我看到了第11話的預告,原來第12話已經是最終話了!先不說首10話,第11話的內容我挺喜歡,三名主角的過去與現在、他們的回憶、性格的改變等等。可是整套動畫有意義的劇情買少見少,胡胡鬧鬧的又過了一集。不過在《二ノ宮》配北条麗華的沢城みゆき挺有看頭,在《二ノ宮》中盡顯配音的功價。

2. Dragonaut -THE RESONANCE-
雖然在10時我挺期待《Dragonaut》,可是這動畫是我現在唯一一套想放棄的動畫。聲優陣容鼎盛是最初我決定追看《Dragonaut》的原因,可是劇情未免太無聊,茅原(我連她配的角色的名字也忘了)最初被人捉了,之後被救出,後來又自願被捉拿,之後又再被救出。反反覆覆的劇情令我完全摸不清這動畫的主題。

3. キミキス/pure rouge
我果然沒看錯《キミキス》,畫風實而不華,故事氣氛做得十分好。劇情不累贅、不老套,不像無線的師奶劇喜歡玩魔法陣般的多角戀。比起光一,我比較關心一輝線。雖然我十分期待一輝x二見的組合,可是要成功配對倒是很難呢。順便一提《キミキス》的ED《願い星》由Snow*主唱,與《Idolmaster Xenoglossia》的《悠久の旅人~Dear boy》的風格完全不同,但依然十分悅耳。

4. みなみけ
10月新番信心推介。劇場表達手法輕鬆,笑位百出,但絕對不冷,當中「先生と二宮くん」更逢出場必定狂放笑彈。有份參與的聲優都盡顯功價。是與《ハヤテのごとく!》和《らき☆すた》不同的笑片。

5. CLANNAD
在10月時沒有提到《CLANNAD》是因為那時我還未看第1話。這動畫我也是衝著聲優而看的。配古河渚的中原麻衣、配伊吹風子的野中藍,還有能登麻美子、神田朱未、雪野五月、田村ゆかり等等。首數話雖然搞不清楚主題是什麼,但劇情一點都不亂。直到風子出場後發現原來是風子線,劇情十分感人,中度摧淚,key社出品果然十分有保證,《CLANNAD》絕對值得看。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