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金曜日

想在家好好思考,請到浴室裏;想好好參透人生意義,請到瀑布裏

最近一直有朋友要在日本上電視的消息,直到剛剛看到ITmedia對她的報導有感而發。

一個人的遭遇就像deterministic finite automation,總會有不少機會導向成功。可是當你來到這個state的時候,稍為踩中某些symbol就會離開final state。要達成目標,就必須不斷努力。

在大學裏,身邊盡是十分厲害的人。2年後我和朋友都要畢業了,他們將會是什麼師什麼師,成為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一員。我year 1時成績不是很好,有時還會想「勉強捱到畢業就算了」。雖然現在的大學生名額愈來愈多,可是能在大學讀書也算是不容易的事,要是不好好學習這三年來花費的學費和時間不就浪費掉了?現在成為year 2大學生,正面對最忙的semester,偶然也想好好學習,希望成績能有點進步,可是有時往往會力不從心,面對著「不能做到就是不能做到」的功課心情也會變得不好。

可是,我應該還是會努力吧…

以前小昇在論壇自爆,大家都說「小昇要出CD了」「小昇出CD的話我一定會買哦」「小昇要成名了」,儘管這樣,她也只是在論壇這個圈子裏出名。幾年後,她已經是ニコニコ動画的風雲人物,甚至可能是最多日本人認識的香港人之一。在700萬個香港人之中成為唯一,這麼厲害是無人能及的。儘管這樣,我希望日後我不只會說「這個女的是我認識的人哦」「我以前和這個男的十分友好哦」「我曾經是他的同班同學哦」,不只會韜光,不只是一個旁觀者。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的!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