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火曜日

牌所喜愛的孩子

Saki動畫終於趕上漫畫的進度,縣決賽大將戰終於完結了,憑著主角威能清澄成功打入全國賽


南3局一本場清澄莊,衣和咲點差44100,被天江衣第4次糊海底︰斷么九、三色同順、赤ドラ3、海底撈月,30符6飜,3100、6100,點差62500(動畫裏說點差是63500,但原本點差是155900-111800=44100,之後變了44100+12300+6100=62500,想不到為何是63500)


南4局鶴賀莊,大落後的風越就算糊了也不能逆轉所以直接打7筒棄糊(動畫提及是次比賽沒有雙役滿,因此糊了也只當役滿。出於好奇心我去算了一下點數,就算有雙役滿風越也不能逆轉,唯一能逆轉的條件就是雙役滿+風越莊)


風越棄糊令天江衣摸到1筒(原本暗聽5、8萬,斷么九、門前清摸和、平和、三色同順、赤ドラ3,20符8飜 4000-8000,不過管他是20符1飜還是役滿,只要她糊了就會勝出)

不知為何她可以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考慮打不打1筒,還有不知為何可以跟咲聊了好幾句才把牌打出,但過程不重要,至少對咲來說結果比過程更重要


天江衣打出1筒後被咲明槓,嶺上牌摸4筒嶺上開花但沒有糊,暗槓2筒後摸5筒嶺上開花但也沒有糊,再暗槓3筒摸紅5筒(奇怪,2隻紅5筒?!!!)嶺上開花︰清一色、対々、三暗刻、三槓子、赤ドラ1、嶺上開花,13飜役滿32000點,打出1筒的衣包牌,最後以點差1400反勝(這比賽的規則比較特別,其中一樣就是打赤4,即有2隻紅5筒。如果咲最後摸的不是紅5筒而是5筒的話她是不夠點數逆轉,所以才說她是牌所喜愛的孩子,而且她已經是第2次三連槓嶺上開花…)


泣いちゃったww


最後莊的鶴賀原本等1筒、東叫國士,由於是莊的關係只要不停糊下去就可以逆轉,如果是役滿+天江衣出銃的話當然是直接反勝,就算是自摸役滿也可以將點差由77900減至15900,但被清澄槓了1筒就知道逆轉無望

下一話「姉妹」,宮永照大概會出場吧

=====================================================
例外今天是天江衣的CV福原香織的生日,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其實連續3個月星期一至五我都會到朋友家打麻雀,今天的雀局比較特別所以略略提一下

奇牌1︰
東2局離奇連環流局,連續多場無人食糊

奇牌2︰
東2局的最後1場流局出現2人同時聽十三么!摸到差不多最後摸到東聽絕章西,心想必定有人打出,如果手牌沒有西的話更可能會自摸。流局後發現原來絕章西在對家(G氏)手上,他十三么聽九萬…

奇牌3︰
G氏包2家自摸(上家W氏和下家R氏)後竟然能食糊(W氏出銃)!原來包第一次自摸(R氏的自摸)時R氏打3索聽8索,之後立即摸3索…W氏出銃發現原來W氏和R氏同時單吊8索(可是W氏的其中2次上牌已經包含8索,也就是說2人都叫死糊)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