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日曜日

7月佳作《うみものがたり》

詳細不多說,うみものがたり(海物語)是一個講述海の巫女和空の巫女(光明)要打倒セドナ(黑暗)的故事。最初以為是魔法少女系的動畫,後來才發覺沒這麼膚淺。說起來真正的打鬥場面好像只出現了2至3次,正確來說海物語完全是以內心的感情作主題的動畫,最後2話更是看到令人想哭…

當談及海物語時少不了以下描述︰「想哭」、「作畫一流」、「老梗」、「劇情緩慢」。「想哭」剛才已經說了,因此在此不多談。海物語的作畫的確是一流,無論是人物還是背景也畫得很認真,也沒有多餘サービス(按︰可能有,但沒有印象),著色也很不錯。至於「老梗」,應該是指「光vs闇」、「親人/親友的對抗」、「事後失憶」之類吧,其中「親人/親友的對抗」對我這種「半熱血的打鬥動畫」愛好者來說更是十分熟悉,HiME系列、Idol Master Xenoglossia、空をかける少女等等都有這個梗。但梗不怕老,最重要是用得合宜,君不見CCTVB的電視劇集也是老梗萬年loop,還不是有一聚無飯主婦對它們如痴如醉,所以有曰「百貨應百客」。再來就是緩慢的劇情,我只能說節奏控制得很好,沒有多餘的劇情或部分劇情交代不足的情況,讓人看得很舒服。

故事也很完整,歌也不錯,其中的島歌「てぃだぬひきやり」很好聽,聲優也很不錯(最近沢城みゆき配男角的次數又多了w),100分滿分的話海物語最少值85分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