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月曜日

這樣很難叫人淡定

3900至7700點的三面聽與南家對攻,輸了也沒有辦法。雖然之後就沒有再放銃但同時不能聽牌…

下家GJ。不知道下家是否收到我打北希望流局的訊息。無疑手牌有場風和dora,但不靠副露的話就算能聽牌,打點也不會高,我個人當然希望流局,但流局與否的主導權在下家手中,為何我認為下家打北是正確的呢?
現在是南3局,西家已經沒有莊可以做,當前北家應該做的是盡快過莊終局。而西家堅持打北,除了低機率是快聽牌之外,不外乎是不滿手牌。假如流局後西家拿到較好的手牌,至少能增加南3局過莊的機會,加上北家自己配牌只有1隻dora,東家和南家聽牌後的打點可能會很高,對北家來說是潛在的威脅,因此在有機會選擇的情況下打北流局可能會比較好。

15000點點差,只能向自摸跳滿進發。純全一向聽,立摸裏1就能跳滿,不過下家放上家2900令我的希望再次幻滅…

雖然點差增加了,但目標依然是自摸跳滿。配牌和摸牌都很給力,先後摸入6s和r5s聽牌NTR。r5s是一個關鍵,因為如果我杯具自摸低目又不中裏1我就逆轉失敗,這r5s令我只要自摸就能安心逆轉。我立直後下家當然打無筋sashi,但問題我沒可能榮和他吧…這裏的4s只好叫我見逃

最恐怖的是我見逃的4s被對家chi了,心想對家很可能會和了時,終於摸到了…而因為2本場的關係,就算不中裏1我不但成功避4而且是逆2了
話說這是我這局裏第一次和牌orz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