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水曜日

為何上級卓也被說成爛?

東南戰到了南3局,做莊的正是大top,暫last的對家早就斷了線,只剩下200點。還有做莊機會、暫3位的下家2巡目踫了dora中,手切57p後摸切了3巡。暫2位的上家在踫紅中後全程打現物。如果你是莊家,你會如何打?

所謂的「狀況題」,就連我自己也覺得太低等級,因此不打算轉彎抹角。最直接簡單就是連什麼狀況也不用去理,流局令對家爆箱收top。加上南家踫dora紅中、西家斷線和只有200點這情況,北家不是全攻就是棄和,這裏北家選擇了棄和,身為大top的莊家,不就更簡單地等流局收top嗎?

這位天才在12巡目時手牌只有2向聽,在持有大量現物的情況下依然進攻,而且是打最危險的索子。在all last他繼續無視他的下家再多放2次銃,成功把top送給下家之餘身為他上家的我就被老屈3位。你可能會說為何我會在南3局打紅中,原因非常簡單,稍為有腦的人在那個狀況也會有跟我有相同的判斷--由於西家只有200點和斷了線,如果另外2家不都是腦殘的話,無論是莊家還是南家踫出紅中,另外2家都會即時棄和,這局完結後大家的順位都不會改變而終局。可是明顯南3局的莊家是智障,迫我跟他一起跌順位。

天鳳的上級卓不是沒有打得好的人,只是亂打帝太多,其中就連像以上非常簡單的狀況判斷--包括留意各家的持點和點差--都可以做錯,我已經覺得天鳳的上級卓水準已經降到雀龍門的等級,官方是否有需要對般場、上級、甚至是特上的門檻檢討一下呢?

3 件のコメント:

團長 さんのコメント...

在上桌見過太多類似情況,所以某程度已經看化了。

最慘係兩個人對攻唔守,互相放銃之後又有人自摸,結果咩都做唔到就last....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別說上級,其實特上三麻也有很多這類型的情況。
有安牌不打、胡亂開槓、亂Zentsu 令其他家的順位下降……嘛,只能說,這也是麻將的一部分吧。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看來大家都體會過亂打帝的厲害w 大top的亂打帝是十分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