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火曜日

這上家還真霸氣啊


上家打9萬後的一巡打白板被對家踫了,次巡即切紅中。心想你還真敢打,別以為自己親就可以亂打…兩巡後上家摸到紅中自摸切,被對家踫了,我已經以「對家自摸上家包牌」為前提考慮all last的方針了。
之後一直棄和,到了末巡對家自摸上家包牌,雖然自己順位不變但3位的位置變得更穩了。


all last神自摸,首4巡摸牌的次序是8s、9p、7p、東,摸到東後果斷立直,不過聽牌數較多的中張6m還是牌數較少的8m呢?
自家與4位的點差是在被直擊就逆4的範圍裏,因此當我立直時上家應該會zentsu。同時考慮到上家3巡目打了8m,應該是比19p次一級比較沒效率的牌,因此除非上家已經聽牌,否則相信上家手牌中要不沒有6m,要不有56m,除非他摸到6m又不入張,否則很難在上家身上榮和。
同時考慮到與下家的點差不多,下家應會盡可能聽牌,既然都是無筋牌(暫時來說)倒不如聽比較偏張的8m博一下吧。


結果是上家一發巡打5m,下家即切筋牌8m果斷放銃。當然這不代表聽8m比聽6m正確,只能說是下家悲劇。

1本場對家1000點和了,是次東風戰收2位十分滿意。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