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木曜日

最近經常失誤

最近幾乎天天下班後都會打天鳳,不過因為上了一天班腦袋已經不能保持100%清晰,每晚打2~3場三特南已經開始不能集中。這多少令自己失誤次數增加,不過有些錯打已經不能用失誤去解釋…

南2局正是兩高一低的局面,6巡目滿貫聽牌是top著打all last的好機會。1巡後暫last的莊家立直,一發巡摸入r5s跳滿確定,我竟然有筋5s不打反而打了無筋1s輸一發ura ura親滿…再看看牌山,2巡後我會自摸啊…這失誤歸咎於自己完全是浮遊狀態,在滑鼠點了1s的那一刻才看到上家的河有28s。就算我下巡不敢打6s棄和,也不至令自己輸親滿由兩高一低變成一高兩低兼要打避3的惡劣局面。

求恥笑。先不管這巡目的東會不會放銃,其實上巡目的南已經不應該打。本身自己已經在棄和,加上已經有r5p和5s是兩家的現物,正常在上巡開始r5p->5s->中->中根本就不會放銃,當然我不知道上家會不會摸到絕張7s炸莊,但總比輸24000好得多。

這是與上圖同場的南2局,同樣是自己做莊。雖然東2局輸了24000點,但之後沒有太大的失點。再次做莊時中段親跳聽牌,然後摸到4s。

有什麼比在這狀況去開槓更差的判斷?就是槓2次!我就是槓了2次!然後另外兩家即時立直…

在最近的二十場中我都維持在1525/2000pt至1840/2000pt之間,但絕對不能因為是安定五段就能自我感覺良好。所謂的三麻安定五段是沒有意思的,因為只要你的1位率比3位率高一點也足夠升六段。要安定六段,每拿8場1位只能最多拿7場3位,以我最近2個月的平順來看,我連安定六段都非常勉強。我非常有信心可以再次升到六段,但要安定六段甚至是鳳凰升格看來我必需在集中力上下苦功。

2 件のコメント: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有什麼比在這狀況去開槓更差的判斷?就是槓2次!我就是槓了2次!然後另外兩家即時立直…

這裡不會開槓,但原因和狀況無關。
上下家看見莊家明手萬八聽牌,基本上是無條件投降,開槓增加其他家攻擊的機會,開一個我覺得還算合理,算是邀請上家攻擊,但開兩個倒是有點過火呢……

嘛,最近個人打牌也經常失誤,打小號的話六段很遙遠呢,共勉之了。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以我的判斷是一個都不應該開。自己是親跳,打點足夠。dora是北,另外2家手牌的打點比較容易掌握,特別是下家,由於他沒有北dora,這局他對我的威脅不高。如果槓了,哪怕是1次,不安定因素會由1隻ura變成1隻dora和2隻ura,無論是哪一家因為我開槓後令他的潛在打點增加而立直都不是我願意看到的。

至於你說邀請上家進攻,其實就算我不槓他也會進攻,只是摸到危險牌就會兜牌之類。反而開槓後他的潛在打點會切實地增加,令他和我的打點變得接近。在自己親跳聽牌會進攻的情況下,放他暗聽滿貫也會比槓一次後放他立直跳滿甚至是倍滿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