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日曜日

[天鳳三特南] 十分驚險的西入

事緣是東1局我放了下家暗聽5200,東2局三家立直上家放下家跳滿,然後經歷種種被自摸和自摸到達all last。
莊家是依然top著的下家,而自己暫時第2,3巡目平和三面聽聽牌。

不久後上家立直了。我只能zentsu。

然後上家自摸…這下子我就逆3了,我哭!咦慢著,還沒有完結,上家自摸跳滿,莊家被炸至40000點以下西入!我還有機會可以避3。



西1局自摸了滿貫,西2局自己做做莊,配牌有1對dora發,牌型也不錯,應該是逆1的機會吧!很不巧上家踫了2s後牌流變得很詭異,在上家明顯是索子染手的同時自己不停摸入不會改善向聽數的索子,因此只好拆筒子兜牌…在自己依然是二向聽是上家已經手切索子,之後的一巡自摸,我哭!又吃3位了!咦慢著,原來只是滿貫,我還可以在西3局避3…

西3局有2隻北dora,只要和了就可以避3。3巡目搭子只差1個,打南,下家︰ロン!淦!打字牌放銃莊家,這下家真的要吃3位了!咦?白nomi,我…還可以在1本場避3…

1本場,4巡目拔北摸到4p聽牌,要避3確定必須立直聽只剩3隻可以摸的5s…

有留意到場上只有1隻北嗎?最少有另外的1隻必定會被人留起在尾巡拔,因此這巡摸的牌就決定了我的順位…5s ktkr!這就真的避3了,好險好險。咦慢著,ura 2?順手逆1了,這啥鬼牌山。

已經聽過不少人說「完結之前都不要放棄」, 自己也有不少這種體會。昨天all last門混聽牌也因為點數不夠沒有立直(手牌5556678999東東東 北dora x1,就算自摸倍滿也不能逆2…)。次巡自摸7p,我當然沒有按「自摸」自殺,立直打8p博四暗。雖然最後依然是第3,不過自問all last時已經盡了力,就如美樹さやか所說「後悔なんて、あるわけない」,收拾心情在下一場再努力就好。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