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日曜日

[天鳳] 三麻第2度七段升格+12場升段戰短報

繼續挑戰一眾鳳民(*´ω`*)

以下是12場升段戰的經過,準備好就點下去吧!



第1場

經過上家的一輪無雙後到了東2局7本場,上家在只剩不足6000點的情況下自摸,挽回了一點分數。

東3局和南1局上家主要是防守,令我與對家的點數都回到20000點以上的水平。在南2局的對攻中放了對家滿貫,雖然all last有莊做,不過要避3最少要追回20000多的點差。

0、1本場時十分好運,分別直擊了對家及上家12000、11600點。2本場時與top只有3700點點差,只要和個立dora就可以順利升段。6巡目剛好聽牌,不過沒有役及dora,和了時必須要中ura才能逆1。對家在必須進攻的情況下放銃,可是就是沒有中ura,3本場上家自摸,升段失敗。

第2場

第2場原本打得十分順,直到南2局2本場…
3本場上家自摸倍滿令對家爆箱,升段失敗。

第3場

人家自摸役滿比你拿個區區的top還要容易。

立直必須死。

第4場

對於這場惡運的不滿程度已經不比第3場高,可是all last的牌山是例外。

第5場

你何時有自己會自摸6p的錯覺?

第6場

all last就是不夠對家快,這場top不了沒辦法。

第7場

看來和出役滿的機會比我要在升段戰拿到1位容易得多!

第8場

沒說錯吧?役滿真的很難和出嗎?
上家這放銃對我的影響不大,差不多只是將上家2家的點數掉轉而已。在南2、3局因為很怕放上家沒有積極進攻,因此這場也是升段失敗。

第9場

東3局立直時放了親跳,一直燒鳥到all last,算是幸運地成功避3。

第10場

對不起,我應該打6s…之後我就不停被對家暗聽直擊,最後只能以2位完結。

第11場

上家你的五面聽會不會太強了?

。゚(゚´Д`゚)゚。

第12場

成功升段的第12場,終於輪到我開無雙了。然後我發現我有4次配牌有南對子,4次都能和了,其中2次南更是dora…

以上是最棍的一把,看一下牌山就很好理解吧…

all last這樣中了ura3我覺得對家十分可憐,單純地打南可能比較好?

這樣我就名正言順地是特上安定七段以上的七段了。希望這次不會再出現0-4-8的大不調吧…

2 件のコメント: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all last這樣中了ura3我覺得對家十分可憐,單純地打南可能比較好?
我是對家的話我會考慮8s

最後你的升段路認真夠困難啊,不過恭喜了w
話說當初我升鳳凰的時候好像安定段也只是 6.7 左右……不管如何恭喜了w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8s確定不會放莊,不過是西家打7s聽牌我是會比較避忌…傾向打南再看情況,如果輸南的話就認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