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日曜日

[天鳳] 三麻八段達成

八段達成的瞬間。゚(゚´Д`゚)゚。

昨天在升段邊緣,打了18場特上,總放銃率竟然可以由0.125掉到0.123…

自從第2次升上七段後,經過過2個多月的奮鬥,一星期前終於到達2180/2800pt R2220的水平,在星期四晚更到達了2585/2800pt,只要再拿一次三鳳top及三特top就可以升段(2場特上top剛好是2795/2800pt十分杯具)。在前天星期五的晚上,我為了取下三鳳top而努力,想不到竟然是3連last_| ̄|○,種種的地獄一向聽令我的pt掉到2000以下,R也掉破了2200,令人十分沮喪…

睡了一覺、收拾了心情後,在昨天星期六的早上就開始在天鳳上班。當日打出了三特9-7-2、三鳳3-2-0的成績,共取得1080pt。經過了262場鳳凰、45場特上,終於在晚上11時40分左右到達八段。習慣了鳳凰的節奏後打特上果然輕鬆很多,本月30場多特上和了率0.30放銃率0.08是什麼的一回事www 雖然這文在愚人節寫但八段達成絕對是事實!上面的圖也不是改圖!從今以後還情鳳凰的各位多多指教,對上我的時候請手下留情,好讓我可以在八段待久一點。 以下是升段前3連top的經過。

當時是處於無論是打鳳凰還是特上都需要3場top才可以升段的狀態,因為選擇打特上。

第1場沒有東二局,主要是因為下家放了親跳後斷線不玩,這場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第2場是重點,原本東三局自己做莊是與上家的立直對攻,和了親跳後自己有60000多點,上家只有6800點,不過在2本場役牌dora dora聽牌被對家嶺上自摸跳滿,令上家有翻身的機會。 轉捩點在南二局時放了上家親一發七對,之後已經失去了優勢。

南三局上家自摸跳滿後西入,我最害怕西入是因為過往在大家都在和了top的情況下我放銃掉到第3的機會很高…

在西一局我和了40符1番、西二局自摸40符1番,39500點的情況下做最後的莊,但狀況其實不太差,只要自己不放銃及暫last的對家自摸跳滿或以下我都不會3位。 這局對家4巡目立直,在明白了這局的方針的情況下我是完全棄和。12巡目上家追立,幸運的是有新的現物可以打,因此繼續完全棄和。後來對家放了上家,心想上家逆一了吧?原因是西三局上家與我的點差是3800點,算上對家的立直供託上家只有和了2600點或以下我才能保住top,想不到上家竟然是立nomi啊wwwwwwwwwwww 就算是高目36p也只是2600點wwwwwwwww 西入後全部都是40符1番wwwwwwww 這top拿得真是驚險。

第3場極速打完,東一局上家放暗聽一通dora4直擊,東二局上家放暗聽混一七對dora dora爆箱收工。

這是第2場的牌譜,有需要檢討的地方。

04/01 | 牌譜 | 三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2040100gm-0039-0000-b4d080b2&tw=2 1位 C:=東山奈央=(+34.0) A:hiro9876(-32.0) B:kaz@vaio(-2.0)

2 件のコメント:

團長 さんのコメント...

恭喜!
看來挑戰天鳳位也不是夢想?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昨晚不調,8場6 last沒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