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土曜日

[天鳳] 果然四麻跟三麻的調子是平衡的…

自從三麻升上八段後一直都不調,pt輸到只有300多時休息了兩天。其中一天是跟其他三麻鳳凰民玩改名戰--last的話twitter改名。結果當晚大部分參加者最後被迫改了奇怪的名,除了我之外有A.K9mec、音無小夜、一般卓代表、伝説のジー等。後來再打三鳳,pt快回到800左右時又來了一波不過調,以1-2-7的成績順利降回七段,結果這兩天登入了之前的特上帳後打回四麻。(珍惜自己的三麻帳號,我是不會打上級的,用三麻帳號在這鬥獸場打四麻的我快要降二段了。)

這兩天打了9場,狀態和牌感也算不錯,不過低級失誤還是有,而慶幸的是對手的失誤比我還要多。

第1場

這裏吃了6s是聽牌,可是對家踫了打8p。比較好奇的是對家認為這個一向聽很棒嗎?如果是我鐵定不嗚就是。嘛,反正這局最後都是我和了。

一直留意到上家是棄和狀態因此不考慮5p會輸上家的可能性。5p是下家現物因此也ok,可是對家數巡前副露而且有dora,34p一隻未見輸25p的機會不少。考慮到4m是壁,如果對家是斷么的話2m只輸對踫單騎,因此打2m改聽,只是想不到對家竟然是未聽牌…2巡後摸到r5m痛得不得了。

All last暫時第3,點上家2000點也會變第4,如果吃了上家的4m只能和6p。而下也剛副露了,應否自吃4m再看情況放棄?實戰是吃了,之後棄和,下家聽牌後上家自摸500-1000。

第3場

All last點數分佈為三高一低,對家直接逆3的機會很低,all last直接斷線不打。咦?北家30800分,莊家30500分,隨便自摸個30符3番已經可以西入繼續追了,為何不打?

第4場

上家恐怖的副露進攻,末段自己滿貫聽牌,可是要打生張東。如果只是輸上家雙東就3900點,但只要有一隻dora就最少7700點,特別是早巡打r5s,令我感到他拿著78s搭子之類。不管如何這裏打東輸上家是活該,如果只有3900點也要還神了。實戰是扣東拒聽。

東3局上家三副露親滿異聽牌,對家立直上家一發放高目跳滿。可能因此令他亂打吧…這隻r5s我是即鳴喰斷,最後自摸滿貫。

低級失誤在此。手牌二向聽而且要聽牌的話最少要打46s其中一隻及圖中的6p。下家上巡打5p令我感到他有聽牌的感覺,可是我仍然打生牌…還好只是3900點。

這隻4s不鳴的話可以回到般場打牌了。吃後打1s下家踫,上家打3p吃,對家打8p完結。

第5場

上巡摸3s已經先扣起打北了,然後暗聽也有3900~7700點於是打3s,放了莊家7700點好痛…

看著上家的1s、7m、2p打出來,自己就忍手了三巡。拿著3隻白可以當安全牌,是否應該鳴?

第6場

最後是4位的一場,轉捩點在南2局。莊家立直,自己也剛好聽牌了,現物只有2s一隻,但愚形沒役沒dora叫人追不下手,想了好久先打3m暗聽結果放一發。

最有機會翻生的一局。3900~7700點的聽牌,結果還是輸了。

這應該是自摸倍滿西入的好不好…對同南3局做莊2次立直也和不了,感覺上這局輸運氣的成份較高。

第8場

對家吃後打4m,我愈來愈看不到大家的鳴牌了。

下家筒子染手,要守上家只有4m一隻現物,索性立直去攻好了。東已經預料會對死,想不到2隻4p都在王牌裏…

摸4m即縮,7700輸不起啊。

第9場

東1局,當你看到上家親滿貫聽牌選擇暗聽時會以為他的判斷不會太差的話就錯了。

先看一下其他的東西。上家這隻2s其實也有不鳴的理由,原因是就算不求三色同順手牌的型也不錯,立平dora收入也很可觀。不過看到外面有立直供託,三色dora連同供託2900+1000+600=4500點也很吸引,因此吃了2s。

4本場,上家一向聽時莊家踫了dora白板,上家打6p吃了打r5s,他竟然可以無動於衷繼續放生牌。

上家這手暗聽也是看不懂。

放過了這隻一發r5p好痛啊…

七對子一向聽是會打dora的嗎?

同場加映對家神轉張,5678m聽2隻5m太少了嗎?對家改聽全世界也知道和不出的69m。

三麻帳號的有料期到了4月23日就會完結,之後會到日本旅行,因此這星期也會以四麻為主,就當是先休息一下吧(三麻),最近2個月打得太多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