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月曜日

[天鳳] 鳳東50戰報告

升上七段後差不多有一星期,這幾天很努力地打鳳東。昨日休息時發覺剛好50場,於是萌生了寫個50戰報告的念頭。
(牌譜可到這裏搜尋)

原本下巡自摸四暗逆1,卻因為5m被上家踫了逆轉失敗。

鳳凰桌和特上桌的節奏完全不同
鳳凰的節奏比特上快得多,因為有了打三鳳的經驗,這是意料之內。還好自己在打特東時(特別時最近2個月)都習慣了比以前積極鳴牌的打法,現在就算剛接觸鳳東也不會打得太吃力,但鳴牌判斷和棄和判斷還需要改善。

鳳凰桌傳說中(?)的高流局率
鳳凰桌另一個與特上大不同之處就是「有人立直後」,大部分放銃給立直的都不是無理。鳳凰民對應立直是很果斷,一邊打現物一邊兜牌和三鳳一樣是很正常的事。當然希望流局前聽牌抽水而放銃偶然也會有,但只要是要棄和,就連下家也不會放到牌給他。

月間Ranking暫時排名第10

故意放銃和助攻下家更常見
故意放銃最常見的是all last大top的一家故意放銃給莊以外下位的一家讓牌局立即完結,單是我記憶之中已經最少有2場因為這樣而吃了4位。助攻下家與故意放銃差不多,就是有一家希望保持自己的順位,故意放牌給下家鳴,讓下家盡快和了令雙方都得到好處。特上或之前不少人太執著於「不想放銃」而忽略了故意放銃的實用性,在天鳳最高水準的鳳凰桌中故意放銃則是大歡迎。

想不到可以打到0.340的top率(暫時)

鳳東不能打得太龜縮
東風戰差不多比半莊戰短一半(東風戰常有南入所以是半莊的一半多一點),錯過和了的機會的話很可能沒有下一次的機會,更別說無理的放銃。自己打三麻是全憑直覺去打,很多判斷都做得不好,導致打太龜縮,且不懂如何可以改善,令自己在三鳳打得很吃力。四麻的話自己比較有心得,特別在大中華圈子裏也有不少心得文章可以參考,令自己能有一套正確的觀念作為基礎再累積經驗打下去,結合成現在自己的打法。暫時與其他鳳凰民相比和了率和放銃率也不會太難看,確立了現在進攻的積極度(自大一點說的話就是理論)適合鳳東。至於這50戰的成績是好調、虛火還是正常賽果,如果在之後的100場內能達到接近升段的水平甚至是八段達成的話,相信就能得出結論。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