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土曜日

2009年4月25日,一生難忘

首先要向買飛的人致敬,要不是你們通宵排隊買飛,我不可能坐在最前排。

由於這次完全是為了看栗林みな実,在C3會場裏只是陪朋友買東西、抽獎和吹水。某蠍4抽不中,第5次由神之手出動就立即抽中美水かがみ寫名券,神之手果然厲害。下午6時左右,會場內有Macross活動,主持竟然是梁榮忠。原本看到台上有2塊畫板,估計Macross的人設會即場表演,但時間已經差不多了,無緣看到她畫畫。

等了一會後就入場了。我行到A行,即第一行,就坐下了。看到頭2排的坐位上都有一包栗子,心想搞手們(當然不是指官方)真是有心。沒有螢光棒的人(如︰我)又有螢光棒玩,單是想起就興奮起來了。大約到了7時55分左右,演奏廳的燈光都暗了起來,台上有人出現了!當然不是栗林本人,而是翻譯員。她第一句就說︰「請先不要『噓』我」,頓時令我會心微笑。翻譯員向栗林問了幾題問題,大部分回答我也聽得懂。唯一一次聽不懂的就是問栗林對香港有什麼感覺,栗林說香港有很多高樓大廈,令她嚇了一跳(到這裏為止我為聽得懂),香港的巴士很高,但比日本的開得還要快。我不期然想起小山力也也曾在blog中對香港的巴士有相似的想法。

問答環節完畢後,栗子就開始唱歌了。第1首,Miracle Fly。由於CD才剛發售,而動畫OP也只是最近才出現,所以這次可能是栗林第一次公開唱Miracle Fly,而且唱得很好,很好聽。過了一會我也差不多熱好身(坐頭2排不揮螢光棒真是天殺啊,我當然有揮。不過說起來我是「站」在第1排才對),聽著栗林唱著,不知唱到第幾首時右手很累,不過大家都很high,我也繼續揮好了,揮啊揮啊,揮到大約第6首歌完結準備唱第7首歌おなじ月をみてる時,栗子叫我們「座って」(我聽就懂,呵呵),雙腳總算能休息一下,不過右手還是繼續揮!揮了半首歌左右時換了左手,如果不換手右手可能會壞掉。おなじ月をみてる是10首歌之中唯一一首慢歌,很棒,比溫習live tour 2007 DVD時還要棒。唱完第9首(應該是sympathizer)後栗林就返回後台,心水清的我當然知道她還未唱Shining☆Days,眾人不斷叫「MINAMI」,叫了一會後栗子再次步出舞台,萬眾期待的最後一首歌Shining☆Days要開始了。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這樣就唱完/聽完10首了,那時我還在想為什麼沒有簽名和揸手環節呢。

這次是我第一次聽日文歌的live(廣東歌是Beyond),第一次坐最前排,距離栗子不到5米,感覺非常良好。比任何一次live tour DVD還要好,音唱得非常準,聲線也很美,走音率遠低於live DVD,要不是栗子偶然忘記了歌詞我還以為是咪嘴(當然人家有實力,才不會像香港某歌手s咪嘴)。栗子穿了紫色裙、黑色高踭長boot(栗子很矮,笑),戴了十字架頸鍊(當然還有高達八成會出現的低胸…),看起來很美。唱響也很不錯,雖然右手和雙腳累得很,但耳朵、心情(還有眼睛?)都很享受,真是不枉此行。

以下是栗子唱10首歌的次序,第3至6首次序不肯定。

Miracle Fly
dream link
翼はPleasure Line
マブラヴ
Crystal Energy
Precious Memories
おなじ月をみてる
Rumbling hearts
sympathizer
Shining☆Days

栗林妳要繼續加油啊,我會繼續支持妳的!







真想多聽一次live…







星期一要考試了,あした頑張らなきゃ…

2 件のコメント:

Matthew さんのコメント...

Shining☆Days!!!!! >3<||||
下次叫埋我(T_T) [一齊去日本睇*3*]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好啊~ 氣氛真係一流(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