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月曜日

後記補完

有部分人(下以「你們」、「各位」稱)在前天栗林的mini-live中被前排人士遮擋視線後來在網上表示不滿,個人對此有所微言。

首先本人要說一下自己的狀況。本人不熟悉所以的日本live文化,在那天之前也未曾考慮過live時要做些什麼,本來我也是與各位一樣打算坐著欣賞整場live。但請你們想一下,如果你是栗林,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連自己的ファン是什麼程度也不知道,如果大家整場都坐著聽,你會有什麼感受?你們知道什麼是第一印象嗎?猶記得栗林唱第1、2首歌時在座的我們與台上的她好像完全分開了,後來大家都投入了她才唱得比較放,最後唱Shining☆Days時更主動帶call。你們希望只是她有她唱,我們有我們聽嗎?

說前排的人自私,甚至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說得出口。試問你們說話之前有沒有思考過?開口埋口白目、廚,不見得你們所謂「尊重別人」的程度能去到哪裡。再來就是點名逐個人身攻擊,我與那些「名人」不熟,本來也沒有打算為他們說什麼好話。你們看到他們謝幕很不爽,明顯只是因為他們出名而已。我作為一個ファン,也不願意看到場面冷清,更不用說像星期五那場買飛入場的人只有小貓三四隻。大家來到這裡無非是為了看栗林,難得那麼多人專程來到我心存感激,令栗林對香港的ファン帶來良好的印象,單是這麼的謝幕,有必要將其無事化小,小事化大嗎?

關於「臨時工作人員」一事,本人沒有出席尾場,但我記得有人在頭尾結束後說過,坐最前排的ファン有責任保護栗子。他們攔人也沒有為自己帶來什麼益處,難道你們想有人衝到台上亂來嗎?很簡單地問一句,如果坐最前排的人是你,你會如何做?為了不被別人說你是「臨時工作人員」而不管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套在你們身上似乎適合多了。

如果你們只是路過演奏廳感到好奇才進來聽的話我只能說我是對牛彈琴,如果你堅持自己是ファン的話請好好反省。

1 件のコメント:

前排的人 さんのコメント...

在第2場Double Encore (MC時間),當栗林走到台前接收簽名卡及望清楚大家後,大家情緒很激動,一時間頭幾行的人也擁上台前,你有看第一場也知道第一行前是沒有工作人員,隨時也可以跑上台。
因為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及事故,當時第一行的人就走出來,阻止群眾湧得太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