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金曜日

Cross Days 第一話「交錯」

經過0verflow的兩次延期後,Cross Days正式版將於6月26日發售。惟近日官方釋出體驗版,悉逢期末考試完結,就花點時間體驗一下。

比起School Days和Summer Days,Cross Days的畫面改進了不少,那霧化/柔化效果很自然,比起Summer Days「會動的圖片」Cross Days更像動畫。雖說體驗版只有第一話,但這一話竟然長達兩小時半以上,其間有不少選擇可以選,但略嫌選擇時間過短。

人物方面,單是看完第一話後已經對School Days系列的背景有更深的認識,Cross Days的新角色都與School Days的原有角色有所關連。由於Cross Days是以新男主角(暫時還算是男主角)足利勇気作主要視點,在第一話中自走炮出場比較少,西園寺世界甚至成為大配角(可能比Summer Days好一點吧,剎那淚目),而桂言葉仍然算是主要角色(應該會有勇気x言葉的scene)。在School Days只能以セックスフレンド上位成為非路人的黑田光在Cross Days則大活躍,在第一話已經被新女主角喜連川路夏視為「對手」。不過我比較擔心路夏會成為「自走炮靶」,因為她已經在第一話埋下為伊藤誠「練槍」的伏線了。另外在學園祭時與甘露寺七海一起「中招」的男角大概是勇気在圖書館委員的前輩(喜歡別人叫他お兄ちゃん的人…)。

體驗版容量不足1GB而故事長達兩小時半(不知道選其他選項時會不會出現其他劇情),估計一條主線可以玩足一整天。現在只能期望0verflow不會再延期,畢竟我已經等了超過半年了。

吐糟︰榊野學園的還書系統會不會太先進了,有點像まなびストレート!的那種感覺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