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木曜日

有關近日瑪奇打boss所感

自收了巨人中國龍裝開始打boss已經有2個月。

當初挑獅子來打,是因為平原龍有pd,與有fh的人類比起來會很吃虧。至於為什麼不打巨鱷,是因為不想花錢買老鼠。

在未收到中國龍裝之前已經知道打boss很容易引起紛爭,因此當我每次穿起中國龍裝打boss時都避免在公頻說任何東西,怕會說錯話得罪勢力龐大的玩家,但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簡單。

每次2、4線或3、8線出現boss的時候,當有沒有龍裝的人想搶fin時總會避開有龍裝的玩家,這一點我十分理解,以前我玩人類時沒有龍裝也是這樣做。近日某場2線出獅子時,有2位玩家為了避開我而去了4線等。很不巧我剛好趕到4線的時間,他們就這樣輸了。雖然覺得自己能吃2隻獅子感覺很不錯,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很不爽,這件事我也有跟朋友說。那場之後,其中1名玩家就找有龍裝的朋友跟我搶。這本來就沒有問題,有龍裝、有技術就能吃boss,輸了只能怪自己技術不好。可是獅子出現時,只見那人直接衝入獅子群中砍殺,完全無視母獅子的存在。最後這名光之騎士被巨獅和母獅子圍毆至死。這時2人已經停下手腳,看到他們已經放棄我就改去平原龍位打寶。平原龍死後大家都到了獅子位,那名不爽的玩家就開始在公頻叫人不要打、等獅子消失就好。當然還是有人努力在打,不過看到大部分人都在看戲我也只是久不久降落打幾下就算。最後獅子還是被打死了。

這2個月以來當我輸了我也會歸咎於自己技術不好,我自問不懂打龍和巨鱷,因此只能龜在獅子區。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早在半年前已經「稱霸」著獅子區,不過以現在的狀況也略懂一二︰打巨鱷的通常都不打獅子,某會長的首選也不是獅子,剩下來會活躍於獅子區的就應該是以上提到的玩家們和他們的朋友。

早在1年前我開始打boss摸寶,誰是打boss新手、誰是打boss老手我很清楚。這2個月以來我在獅子區遇到不少有龍裝的新面孔,數數看最少也有5個,每次跟他們交手後我也只有這個想法︰總是有人認為有龍裝就能fin。我承認技術不成熟,但對著這些新面孔就未曾輸過。輸不是問題,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從而改善才是最重要。可是每次出現新面孔時,他們打了幾場就失蹤了。難道他們有的只是時間、能爆肝賺錢收中國龍,而沒有耐心去磨練自己的技術嗎?我自問會花時間去研究,而他們呢?有龍裝就興緻勃勃地等,搶輸了就叫別人不要打等獅子消失。我打獅子甚少找隊友一起打,也沒有能耐能令獅子暴走害死別人。你輸了是因為你技術有所不足,但你們只懂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別人身上,自己吃不到就要令別人也吃不到。恰好他們都是同一夥人,為了搶沙漠龍就找幾個人在你後面風車,勝之不武,看到自己的名字在跑馬燈出現會有罪惡感嗎?我不介意輸,失敗過才會進步,沒有競爭也很難進步,任何時候愈多對手就愈能刺激自己。每次在等獅子時遇到打boss老手我也會興奮不已,奈何這情況並不常見。老實說,有時對著那些新面孔,技術也馬虎起來。你根本不用刻意去搶打數,因為對手自然會連番失誤、判自己輸似的。

所謂樹大有枯枝,某吃王公會中也有心態不好的人。某次平原龍出現時我朋友打算用精靈搶,我就負責救寵物。過了幾分鐘後某人就來到要搶,原本在定點打,他一來到就故意要貼龍打。後來者要貼龍打,又抱怨別人風車,拜託,是你選擇不定點打,我又刻意找沒有人的方向風車,有害到你嗎?說會被害到的也包括我的隊友,你在抱怨什麼?為自己追不回打數找藉口?最後你當然是輸了,有沒有跟你公會的朋友訴苦?

我慨嘆現在有實力而有活躍的都不打獅子,有實力會打獅子的又不活躍,剩下來獅子區只有沒有實力而又愛面子的人,跟以前相比,獅子區真的很冷清。有時我寧願和朋友打l4d也不去打boss,打boss如果不是多人打的話根本就很無聊。如果打boss老手再走1、2個的話,真是很難想像當初數十人圍毆boss的盛況。

最後我只能說一句︰共勉之。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