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水曜日

雀龍門跳満初記念

除了天鳳外,最近也在玩雀龍門。
目前9戰的成績為5-1-3-0,根據統計首8戰中最多也只是和満貫,實在是有點意外。意外不是因為跳満或以上很容易和了,而是對於一隻很容易就dora 5或以上、立一摸的日麻遊戲來說和不到跳満或以上的確是有點奇怪(之前在個室曾經立一摸混一色三暗刻…),還好終於在第9戰突破満貫關口。

東1局自己是北家,在自己做莊之前什麼也沒做過,在東4局時才開始發力。


末巡打7筒暗聽,成功收了5800點。


1本場配牌已經有67m 67p 78s的搭子,很早就摸到6索和完成234萬的面子,之後拆34索等待8萬或8索聽三色。8至10巡目左右摸到5索實在太好了,因為我就算之後摸的是5萬/5索也可以聽三色,結果我還是摸到8筒,我no time打5索立直,雀龍門還給我立一摸高目三色…


2本場是不錯的平和形配牌,6巡目立直,到了14巡目終於自摸。

連續和了3次,加上親的加成點數已經大大領先,同時對家已經少於10000點。


南1局下家先立。7巡目時手牌是223344m 123r589p 56s,為了不浪費r5p加上點差上的優勢我姑且等一下盡量求良形,因此切9p。下家立直後一発摸放銃牌5p,不過對我來說同時是入章牌,打8p即reach!


這次很快就和了,這7700點令下家暫時變成4位。


南3局下家放銃2家絕對是可以避免。先講解一下我自己的狀況,很漂亮的4面聽門前清清一色手牌(不過已經沒有9萬了),其實我只是剛聽牌,而我的切牌是dora 3索,切3索是因為點差佔有優勢,如果放銃對家/下家對top位置影響不大,如果放銃上家満貫的話的確是有點危險,但根據他的河底牌感覺上聽索子的機會不高,而在最後3隻切牌中是678萬的機會也不算很低,因此先聽牌再算,這時還是二向聽的下家竟然chi,切7萬…


是次半莊戰第2次跳満
原本是4位的對家真的笑了…下家根本是自殺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