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木曜日

我不是完全數據派

自從習慣特上(四麻)的節奏後,自己的打法開始有所改變,而最近也發現到自己偶然有明顯與數據派不符的舉動(特別是三麻)。以下是特南的一個例子︰


2巡目已經有4對字牌,後來又摸成一對6m,是門混七對的1向聽。
這時對家打出客風北,我鳴了。踫了後向聽數沒有改變,但有效牌大大減少。白發被扣起是理所當然,而6m就更加沒可能有人會打出。實戰時純粹因為234m所剩不多才踫北,後來非常幸運地摸入白和發自摸満貫。

六段後R穩定地在192x左右浮動,但至今仍未達到1200pt底分的水平…

06/24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62419gm-0029-0000-3398963c&tw=3
1位 D:放銃二号機(+49.0) A:温州ミカン(-23.0) B:ミュキ★(+9.0) C:aitunash(-35.0)

2 件のコメント:

弁天 さんのコメント...

如果不考慮7對的話碰了打6M也是可以的吧

不過大TOP的情況下,可能不動會比較好?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實戰是踫了北拆西…dora soba不敢打,特別是因為親已經有鳴牌了…被直擊斷dora也不太好
因為結論也是不動比較好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