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木曜日

1位荒終於完結了

話說上星期剛從雀龍門回到天鳳,牌感一下子還未回復,加上偶然的失誤首14場打出了強大的3-3-4-4成績(1、2、3、4位的次數),在一個月前的大不調(1200pt->600pt以下,R跌了200)後依然維持在5xxpt R185x的水平。幸好在這14場中我找回了以前的牌感和冷靜(不過有時依然不夠冷靜),其後雖然一直也沒有試過1位但更重要的是沒有4位,當中首11場的成績是2-2-2-2-2-3-2-2-3-2-3(11場的順位),所謂守得雲開見月明,我堅持的龜縮打法終於得到了12場才1次1位的回報,連同最初14場中最後的3場,連續3+11=14場的1位荒終於完結,打出了1-8-3-0的成績,現在是860/1600 R1910,依照現在的狀態去打的話應該很快就會升五段。


某半莊東一局,莊立直,打了發、1m後已經沒有現物,博了一隻9p後依然是沒有現物。
這裡應該打25s嗎?還是8m連打博3巡安全?


打筋形聽還是要輸啊…


南2局只剩下3700點,只要捱過上家的莊自己就有莊做…配牌是這樣子,應該如何處理?


看我的河底應該很明顯吧,很早就拆了9m對子然後就是12m搭子。這手牌在拆12m時已經把目標定為斷平三色,12巡目終於聽牌,雖然不是一發自摸三色但有跳滿已經很滿意。


南3局,自己只比3位的下家少1000點,逆轉的可能性很大,可是下家5巡目立直,而且打出來的都是么九牌!然而上家打同樣是么九的9p放一發,我應該慶幸結果不是下家一發自摸嗎?


all last,自己比3位少3600點,比2位少7000點,top無視。配牌是不錯的dora 2手牌,但要與另外三家搶和的話門清可能比較吃虧…


因此這裡已經要吃牌賭一賭了。


其後摸成一對紅中,上巡上家打1p也吃回打2p聽牌,上家眼見我二副露就摸切立直,不過這立直真的有用嗎?


自家無壓力zentsu,幸運地上家摸到紅中,成功避4之餘同時逆2了。最驚險的要數這一場了。


另一個半莊,東2局尾段摸了一盃dora dora暫top,東3局莊家奇怪的捨牌6巡目立直,下家拆北悲劇放chanta三色…


東4局,對家三暗dora 3和了…


面到對家的大top,南2局成為轉捩點。配牌34456m 234p 123s東西一向聽,然後先後摸入7s、5s、6s聽牌,對家一發放7700,自己與top的點差大大縮窄。


南3局是對家的莊,與他的點差為4200點,不多也不少。這裡剛踫了白板卻放棄了一向聽,原因是如果打3m的話很大機會只是白nomi,自己與3位的點差這麼大加上3位已經沒有做莊的機會,能用到dora 3m甚至是做到染手的話逆1的機會會大很多。


聽是牌了,後來下家立直,對家踫後打5p放4位7700,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結果(雖然就算對家不踫我也自摸)。


又是全帶…我坐錯中庸桌嗎?


然後對家又放了莊家2000+300點…


終於和了…另外下家純全三色自重。
另外對家是否應該即reach?1、2位點差是5800點,剛好是5200+二本場的600點,但我是頭莊,除非對家自摸或直擊我,否則就算和了也只是同點2位。

另外恭喜某zentsu廚六段R2000+升格,祝你早日zentsu到鳳凰ww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