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日曜日

2010年11月5日中庸小記

終於有一次能打足等於一個全莊的局數了。之所以說是「打足一個全莊的局數」而不是純粹「打了一個全莊」是因為當晚有5個人,為了讓5個都有機會打牌因此採取了「和了者換出」的規則。自己以「只造30分或以上的牌,未聽牌前勢色不對則棄和」的簡單策略來打,在首12局中聽過三色最少2次、全帶最少2次、一通最少1次、混一色最少1次、清一色最少2次但都悲劇和不出,和出的都是別人的5~15分牌。但基於自己的策略,這12局中沒有放過20分或以上的牌,自己輸的分也沒有想像中多。

到了北圈形勢完全改變,在這4局中我先後和了混全帶、自摸門斷平三色和自摸混全三色,分數一下子就最低變成最高。在最後一局其實我很有機會輸大牌,當時我的手牌是999m 123s 12p 中中 副露 123m,如果有人打紅中,大概我會踫了打9m吧。不過原來下家已經在聽9m 門清一色一通,加上他的捨牌不太像是染手,如果有人打紅中想必我會悲劇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