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水曜日

[俺妹P] [有捏] 完成第4個桐乃END後感

重申一次,以下有捏,不想被捏的話請自行選擇「離開」還是「我了解且繼續」










劇情走向與這篇提到的第1個END差不多,不過京介從修學旅行回家後對「当地メルル」隻字不提。其後京介和桐乃爭吵中提到「你不是真正的桐乃」。後來桐乃在房間偷聽失憶前自己作的電波歌時被京介撞破,桐乃表示「即使是這樣,對於自己的失憶也會感到不安啊」。其後京介、桐乃與黑貓和沙織見面,京介再次提出「真正的桐乃」這字眼,桐乃顯然不能接受,表明「我就是我」。京介不想再爭吵下去,向沙織提出與她和黑貓去cafe,而桐乃就調頭回家。京介一直回頭偷看著桐乃,但桐乃最後也沒有回心轉意。

桐乃的記憶沒有回復,兩人的關係回到一年之前,京介甚至認為可能比一年前更差。コミケ當日,京介正在玄關準備出門,不知是否意識過剩他感覺到一點視線…「何時能夠像以前4人一起去コミケ呢?我會等著這天來臨的」京介懷著這心情出發。BAD ENDでござる。然後就是進入ED畫面,聽到這遊戲的ED(也就是故事中提丁桐乃作的電波歌)就想到,雖然桐乃和京介之後沒怎麼交流,不知道桐乃會不會偶然聽起自己的歌,嘗試想起與自己關係不好但依然努力要去保護過去的自己呢?

這遊戲的ED暫時只當作BGM來聽,沒有正正式式地聽一次。不過那旋律多少都會有點印象,每完成一個桐乃END聽到ED都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其他角色的路線應該不會有這種感覺吧。要完成其他角色的END的動力不及桐乃END,可以的話希望能是黑貓或綾瀨的路線,另外對加奈子END也有點興趣。

話說記憶不能恢復的END從客觀來看應該是最合理?

5 件のコメント:

allsmk さんのコメント...

>>話說記憶不能恢復的END從客觀來看應該是最合理?

以這展開來說是合理的。
一般來說記憶恢復需要一些關鍵性的刺激,例如曾經經歷過的深刻事物,而之前在吵架中恢復記憶實在有點勉強。雖然吵架是經常性發生的,卻不是最為關鍵,而且未必與失去的otaku記憶有關鍵性連繫。

另外因玩遊戲而回復記憶也是有點牽強(根據動畫版的玩遊戲部份來說),因為我從動畫版中感覺不到一起玩遊戲這一幕對於桐乃來說的意義有多大,所以也很難說是一個關鍵刺激。

------------------------------
另外我想吐槽你的clear速度!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如果要把劇情合理化的話我會這樣想︰

吵架恢復︰小說有提到桐乃多次與黑貓私下討論事情(第7本最後提到兩人通過一個電話,然後黑貓向京介告白),但伏見到目前為止都刻意不交代內容。我相信黑貓會清楚桐乃對京介的想法,在遊戲中黑貓故意說出「深愛的哥哥」應該也有其原因,而桐乃(失憶前)心目中對京介的想法比一年前好了很多,「深愛的哥哥」刺激到桐乃的記憶也不奇怪,不過單憑幾句就恢復了記憶似乎太快。

玩遊戲恢復︰しすしす對京介和桐乃兩人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先交化一下背景,京介解決了他爸爸的事後桐乃經常與京介一起玩遊戲(或者說經常強迫京介陪她玩遊戲),在大量的人生相談、綾瀨、網絡小說、小說被盜用出書等事情京介都給予桐乃很大的幫忙和支持,對於原本認為京介不喜歡自己的桐乃來說,這些事情都令她對京介的想法有很大的改變,也多少對於自己對京介的態度有些反省,因此決定要好好地感謝京介,並尋求黑貓和沙織的幫忙。最後把しすしす這遊戲送給京介,並說「要像對她一樣好好珍惜它」,這一句並決不是隨口說出來的。因此這遊戲說得上是他們兩人關係好轉和桐乃對京介心存感激的證明。而遊戲中兩人玩過這遊戲後多少會令桐乃想起什麼(對失憶前的她來說しすしす是神ゲー之一),能藉此恢復記憶個人認為會比「吵架恢復」合理。

(基於我是先看原作再看動畫,有時提及已有劇情時可能會不小心把原作才有/寫得比較詳細的東西與動畫搞亂了)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另外我想吐槽你的clear速度!
不知道是否因為進入桐乃篇後分歧變得明顯,只要完成一次END之後相同的劇情和對話都可以略過去選不同的選項,遇到未見過的劇情再停下來看就可以,因此由第二次開始就沒有想像中久

這是我這兩天都玩到2:30am才睡的成果!

allsmk さんのコメント...

>>這是我這兩天都玩到2:30am才睡的成果!

這就是愛!?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カオス:愛ってな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