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土曜日

[天鳳] 三麻第2次六段達成

眨眼間已經打了500多場,再次挑戰七段升格。
之前在五段降段前打到非常痛苦,降段後極速回到升六段的邊緣,主要原因是在關鍵的對攻時沒有打錯張,又或者是放棄打極危險的牌拒聽,這些情況的回避率很高,直接減少了不少失點。

東三局配牌是這樣。手拿1對自風1對役牌和1個客風暗刻,一般來說大概會很直接地拔北,因為這令手牌最少已達到5200點。不過當時我心邪,妄想擰小四喜字一色,因此把北留起來…不知道大家拿到這手牌的方針會是如何?

終於聽牌了,而且是倍滿牌。寄望著快點有人摸到北拔出來…



對面這nomi值錢了,破壞了一家跳滿和一家倍滿的聽牌。從牌山中有看到接下來的北、南和嶺上牌嗎?以未來日記的說法就是對家成功回避了dead end。當然我十分配服對家有打6s的勇氣。

話說上次三麻六段升格前是大三元和了,這次是小三元。之前提到自己是1840/2000pt,要拿2場top才可以升段,第1場的all last,下家聽牌立直,一發巡自摸紅中逆1,幸運地拿下第1場top。

另一場莊先立,數巡後斷平dora 5聽牌,不過要打很危險的36p才能聽牌。
實戰我是拒聽。雖然知道下家最多只有1隻dora,不過算上役種和ura的話輸7700甚至12000點也不是不可能。

嗯,雖然下家只是立平,不過牌山很nice地給他ura2。

打了4s拒聽之後又摸到6s,如果當時有追立而且36p不輸的話就是自摸三倍滿,不過要輸的就是要你輸,因此沒輸11600點而最後拿到罰符1000點已經很不錯。

雖然第1場就旗開得勝,但之後4場都是2位,其中一場更是靠all last做莊連吃避3。到了第6場的關鍵時刻,南1局微top,點數比我少一點的是做莊的上家,牌山給力的給我一個w立赤々,而且是聽邊張9s和北。

好死不死下家在5巡目追立,一發巡摸6s沒放銃,但依然沒有人拔北和打筋9s,正心想好像快要放銃下家時河裏的第1隻9s終於出現了。

南2局5800點聽牌,這裏還好沒有貪心踫1p打8p聽對對,否則就杯具了。然後上家自摸8p令我微top入all last,在自己的4巡目暗聽和了拿了第2場top,重返六段之路完結。雖說自標是升七段,不過如果又像上次極速失pt掉到降段邊緣的話就不用想七段了(笑)

1 件のコメント: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不知道大家拿到這手牌的方針會是如何?
鐵板小四喜,對子僅僅夠開胡,不考慮字一色。
當然,急需和牌,不理會役滿的可能性的話,當然是Kita直接打萬子聽牌好。

>對面這nomi值錢了,破壞了一家跳滿和一家倍滿的聽牌。
某程度上對家打六索無理。沒有足夠證據帶出下家的聽牌不是六索、兩家的河牌看起來都是索子,打六索其實極危險。

最後祝七段順利。你的實力遠在我之上,七段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加油吧。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