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火曜日

三麻連續3位後就是四麻連續1位?


上家吃5s時想了很久,其後手切4s,1巡後我摸到5s。雖然是三副露,這裡打5s輸3900也不想,畢竟手牌只有1000~2000點,因為打了8p


有趣的是我再摸一隻r5s聽牌,1巡後摸1m,打完後竟然被ron了?!!
其實我有留意到上家手切3s後再手切2p,因此應該不是染手,而自己手牌也因為r5s變成2000~3900點,因此沒有什麼好想就打了1m,放銃純粹不幸。


南1局榮和對家的7p。對家已聽牌基本上是確定了,不過他摸7p的2巡前親才剛鳴了牌,不知道這裡扣7p兜牌會不會較好?畢竟只是南1局,西家還有莊做,如果是我的話這裡才1300點手牌我會忍一忍。


南2局8巡目輸對家偽一發。當對家ron的時候以為會是大牌,但原來是3900…這裡立直可能會比較好?自摸就滿貫,中裏1更是跳滿,這樣的話與東、西兩家的點差就會大大減少,反而dama就算榮和3位自己的成勢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善…


南2 1本場,這個過莊還真厲害w


all last,事後覺得自己踫錯了。實戰時踫的理由是要搶糊,但要和必須後付紅中,除此之外牌形也很差,可能維持門清、就算上家立直自己也比較有本錢棄和守2位。
其後對家reach,自己忘了有西入這回事,只想著放滿貫也有一位就zentsu了(汗
還好最後對家只是自摸滿貫。

另一個半莊下家打得很奇怪。


東4局接近尾巡,下家摸切dora…
其實這局東南西三家都幾乎沒有打過索子,而上家上巡打5s竟然沒有疾機,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更奇怪的是在三家幾乎沒有打索子的情況下打極生的dora soba,除了自己已聽牌或者牌很大之外也想不到有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只針對打6s這一下,其實2s比6s更沒有用,為何還要打6s呢?面對著兩家副露這裡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打6s吧


南1局配牌和摸牌都很強。立直後數巡摸到r5m,上家吃後打8p放銃。
8p本身是危險牌,在已聽牌的情況下為了多一番吃r5m打生張值得嗎?


南2局1本場,又是下家。這裡他打4s聽對踫,覺得dora 3s危險嗎?難道dora soba 4s就不危險?反正都是危險,要聽牌就選擇效率高的25s而不是只剩3隻牌的對踫

07/13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71313gm-0029-0000-9f458b4c&tw=1
1位 B:放銃二号機(+66.0) C:イーグルー(-56.0) D:gunbeat(+6.0) A:えみりあの(-16.0)

07/13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71321gm-0029-0000-9e75777e&tw=0
1位 A:放銃二号機(+43.0) B:********(+5.0) C:ken49(-31.0) D:yutanaki(-17.0)

三麻連輸後四麻就3連1位,又是RP守衡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