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日曜日

般卓級的失誤…


南2局9巡目3位的上家打4s立直,對家一發巡摸到3p,想了一會打筋7s。他和我一樣都是期望轉七對子,不過其實他的情況不完全跟我一樣。
首先如果西家自摸,對南家來說不會吃大虧,會吃大虧的除了最後莊+大點差落後的東家之外還有與西家不足10000點點差的北家,對南家來說他沒有必要打非現物去強求聽牌。再者就算7s通過了,如果他要直接聽牌就必須打3p 67m其中一隻,而這3隻都是明顯的危險牌,加上手中的1m和北基本上可以頂4巡,對南家來說他應該是十分安全才是。反而東家zentsu機會很大,一不小心放了西家滿貫南家就直接收top,因此南家這個放銃絕對是可以避免。

不過由於南家放了西家滿貫,1、2、3位的點數就變得十分接近。


all last自家暫列3位,與2位只有1700點點差,要逆2不會太難。再看一看配牌,基本上很大機會會是混一色或混全帶,如果是混一色當然是逆2確定,不過如果是chanta的話就有點悲劇,手中的字牌對子都是客風,就算我摸東踫西,再聽么九單騎或嵌張8p也只是50符1番=1600點,要自摸或直擊2位才可以逆2,因此我希望能摸到7s、9s又或者有用的筒子做混一色,當然門前chanta也逆2確定,不過難度有點高。


實戰時數少了一隻1m,因此打了3m叫死胡。其實這裏有2個選擇,一是拆暗刻聽2m,二是打1m聽三暗刻,和了逆2確定,直擊北家逆1。reach的話逆1確定,不過由於這兩種聽牌的有效牌都不多因此我先暗聽。


次巡摸到北,腦殘點了reach orz...............
第一我沒有留意有三暗刻,第二我沒有留意是混一色,因為我一心覺得這只是混全帶…就自己的角度來說知道這是腦殘,不過就別人的角度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是般卓級的失誤,逆1確定要reach嗎?這手立了,萬一北被對家扣起,然後跟上下家對攻攻輸了是絕對不滿。不過幸運地對家沒有現物可以打,一發巡摸到本應是比較安全的2s,但由於下家已經打索子所以扣起了,被迫打已經是最安全的北…我只說這一手能和了是極好運,這一局我絕對是有可能3位甚至是4位收場。

10/10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101012gm-0029-0000-672c4d27&tw=0
1位 A:上家は怪しい!!(+55.0) B:ooook(-45.0) C:$オヨネコ$(-21.0) D:ぽえ~ん(+11.0)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