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土曜日

中庸小記

話說自己很久沒有打中庸,昨天終於跟朋友打了幾局(時間所限)。

東一局5巡目左右吃了8p,手牌是78s 2345789m 無關牌x1 副露789p,是很不錯的三色/一通狀況。不過往後的6巡都摸不入9s/25m,但摸到6m。之後的一巡摸入7s,no time打8s聽一通,不過場上1m未見。2巡後下家打1m,滿心歡喜地喊ron並亮出手牌時,對家也做了同樣的動作…我被對家的七對子截糊了,並由收135分變成輸30分orz

之後的一局我配牌356s 479p 6m 南西白白發發,首巡摸入4s,混一色一直線。自己的6巡目時349s南 副露456s 白白白 發發發 摸入2s,場上9s未見,對家剛打完南,於是單騎南。不久後對家對對三副露,這時上家還是門清未有動靜,下家早巡一副露後也未有繼續副露。到了中巡身為霸氣搏牌帝的下家喊自摸,斷nomi…

數局牌之中能和出最大的牌是東一局的七對子,分數最高的聽牌是上家的12999p東東東 副露 南南南南 發發發,混一混全一槓發。

比起日麻,中庸的手役重視的確是十分有趣,放30分以上的牌才對放銃者有懲罰也與日麻的全銃制大有不同。不過昨天看到某天鳳鳳民打中庸繼續做縮帝w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