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月曜日

聲優介紹 - 中原麻衣

中原麻衣影響了我不少。

我最初看的三部動畫是《最終兵器彼女》、《これが私のご主人様》和《舞-HiME》。比起原本已看過漫畫的《最終兵器彼女》和《これが私のご主人様》,我對《舞-HiME》的印象最深刻。女主角那「表面樂觀內裏不時憂鬰」、「表面上是全能的姐姐實際上對自己的弟弟不了解」的設定中原麻衣演得十分到位。其後在《舞-乙HiME》、《Strawberry Panic》、《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CLANNAD》以至《れでぃ×ばと!》都有留意她的演出,其中在《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出演竜宮レナ更令我喜歡上她的聲音,那時正是我開始追看動畫的時候。個人對她的實力有相當高的評價。

Profile
出生日期︰1981年2月23日(跟我同日生日!)
出生地︰福岡縣北九州市
身高︰161cm

簡介
小學5年級時立志成為聲優,受《七つの海のティコ》影響國中畢業時希望能進入聲優養成所,不過被雙親勸說進入高中。高中畢業後進京,一邊工作一邊上聲優養成所。她曾表示在那10個月
的工作中有感到抑鬱的日子,令她成為聲優的想法更加強烈。其後在某電台的聲優節目應募中5週連勝,是她成為真正聲優的契機。2000年10月從電台及遊戲配音開始她的聲優活動。2001年藉《パラッパラッパー》TV動畫出道,2002年在《七人のナナ》首次為主要角色配音,其後也經常得到動畫的主角配音的工作。
對於為不同類型的角色配音她都很擅長。從古河渚這類正統系角色,到百合系(Strawberry Panic的蒼井渚砂)、傲嬌系(キミキス的栗生恵)、大小姐系(れでぃ×ばと!的フレイムハート)、強氣系(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的モルガン)等等都演技精湛。
在聲優圈中交友關係廣闊,其中為《Strawberry Panic》的ED拍攝真人PV時與清水愛接吻更一度成為話題。
與其他人氣聲優不同,中原麻衣動畫配音的工作不算多,但遊戲配音的量卻不少。個人名義的CD也不少。

古河渚、竜宮レナ、鴇羽舞衣,又或者遊戲角色如エステル,能為每個性格不同的角色配得那麼生動的是具實力、也是我喜歡的聲優--中原麻衣。

2 件のコメント:

allsmk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最初看的三部動畫是《最終兵器彼女》

這也是我最初看的動畫呢,也是跟你一樣看完漫畫才看動畫,到目前為止還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漫畫。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小學、初中、高中時我都把漫畫看過一次,每次重看感受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