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日曜日

歷史不斷重演

良善的人若對政治冷漠,就要給比自己差的人管治,作為懲罰。

                           - 柏拉圖

香港人就是這樣,針刺不到肉永遠不知痛,甚至在這個時候還可以大叫舒服。當年領匯上市前,支持領匯上市竟說「領匯上市造福人群」,將反對領匯上市的政客說得像殺父仇人似的。在別人的眼中,他們只是一群眼中只有錢的人發狂亂叫。領匯上市後變成怎樣大家都有目共睹。

今天有人妖言惑眾,說「公投」違憲,那政府大可以以違憲為理由不搞補選。說「公投」是政治劇,就是因為香港太多人政治冷感,與一般既有選舉不同的就是「劇」。說「公投」浪費公帑,就是因為你們之中太多人只會向錢看,一說到浪費公帑就點頭稱同意,政府就以浪費公帑為理由轉移視線,你們一下子就被牠的說話吸引著了,而毫無思考過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背後的動機和意義。

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香港人啊,如果你是政治冷感,請貫徹始終,不要對政府和政客有任何的批評,不要對政制和政策有任何抱怨,因為你們是自討苦吃。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