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土曜日

香港高官的邏輯思維

相信不少香港人也看過這個廣告標語︰民主要進度,政制莫停步。政府以這句標語來爭取市民支持是次政改方案,讓民主得以有進度。如果你是一個理科生,你理應即是看到有邏輯謬誤。

    民主要進度,政制莫停步
  → 如果想民主有進度,政制(改)就不能停步

這樣大家能理解吧。以上邏輯非常正確,如果希望能更民主,就必須通過政改來達成。再來看看政府的推論︰

    如果想民主有進度,政制(改)就不能停步
  
 政改方案通過的話,民主就有進度

    if A then B
  →
 if B then A

看到了吧?政府以「if A then B」的前提,推出「if B then A」的結論。小孩子也知道「媽媽是女人」不能推斷出「女人是媽媽」,現在政府的宣傳策略就是以連小孩子也不會犯的邏輯謬誤為基礎,令市民聽起上來好像很有道理似的,其實不知不覺地已經被洗腦了。

如果你是支持是次政改方案的人,又看了這篇文章的話,你寧願做一個聰明的小孩子,還是做一個自欺欺人、只懂對阿爺點頭的奴才呢?

===================================

外加3000 hits紀念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