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木曜日

失誤?

天鳳四麻繼續確變,六段首戰1位終局。不過結果好不代表過程好,東2局0本場做莊時感覺上犯了錯誤。


12巡目四暗刻聽牌,我想都沒想就立直打6m,事後覺得這一手值得商榷。
首先看一下安目會是什麼樣子︰斷么、對對、三暗刻,12000點。實戰時忘了有三暗刻這一役,覺得9600點不滿,於是立直聽四暗刻。事後當然認為默聽比較好,而當我記起有三暗刻時我就萌生了另一個想法︰打7m默聽,斷么、三暗刻、 dora,同樣是12000點,比起聽對對反而更容易和了,而實戰時確實摸到8m,如果那時立直聽牌的話就會是收6000 all。當然這只是結果論,而能聽四暗刻時反而去聽三暗刻確實是有點不正常。重點仍然是因為能摸的牌不多,如果能收安目12000點的話也應該滿足了。


這是東 2局0本場的配牌,只有1對和1個暗刻,發牌姬真厲害w

另外東1局的一發和了真是很幸運。自家8巡目立直聽場風東自風南對踫,對家一發巡追立,上家親沒有2家現物,想了很久拆東,悲劇點了一發。

05/13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51322gm-0029-0000-94b1721f&tw=1
1 位 B:放銃二号機(+47.0) C:味の素の素(-44.0) D:のどっち.(+9.0) A:Aik(-12.0)

感覺上沒有什麼大失誤,希望這種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