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火曜日

確變結束,特南繼續被虐

升上六段後首3戰繼續確變,取得1-3-1不錯的成績。遺憾的是確變已經結束,之後3連4位,還好第4場時取得1位,pt稍微追上了接近底分的水平。

第5場的戰況非常激烈,戰情峰迴路轉,一切由南3局開始。


南3局6巡目下家立直,手牌是好形2向聽,但沒有安全牌。數巡後摸入4p,同樣是沒有現物可以打,只好繼續攻。於是打了偏筋5s,悲劇地放2家…


1本場親7巡目立直,手牌同樣沒有現物,當然如果要棄和的話也可以打14p,但自己選擇了摸切悲劇放11600點。


2本場,總算聽牌了…不過和了難度很高


後來對家立直,然後上家吃了對家不久後打的7s,打r5s聽牌,心知自己沒有任何退路,只好硬著頭皮尋求奇跡…
最後三家聽牌,拿到了珍貴的1000點。


南3局3本場,配牌非常絕望。3巡目摸到6s成對,只好向七對子進發博一下…


5巡目摸到dora 2p聽牌,這裡打1m dama,除了希望能直擊下家之外,也希望摸到比較容易和了的牌


8巡目摸到第3隻南,即立地獄單騎


我只能祈求最後一隻南不會在王牌裏…不過我的運氣也不算差,我立直的前一巡下家剛聽牌,我立直令下家棄和,在他摸到南後的2, 3巡左右就打南放銃,算是最佳的結果吧。


all last自家親,暫時比4位多5100點,避4壓力相對沒有之前只有1300點時那麼大。幸運的是有一手好配牌,4巡目聽牌即立。


當我在馬後炮、在想「如果摸到6p才立直就好了~」時,發現如果我自摸倍滿,下家會被打飛,但自己卻不能逆1,現在自摸裏1剛好是跳滿,點數上追上了對家,與1位的點差有11700點,如果在1本場和了30符4飜的話就逆1確定。


1本場是不錯的2向聽配牌,除了1巡目摸9m之外其餘3巡的摸牌全數入張,4巡目斷平dora聽牌即立,數巡後自摸收1位。

自知在南3局之前也打得不太好,這個1位全憑運氣。現在要改善一下自己的集中力,當自己最集中時很少會拿4位,甚至連3位也是…但稍一不集中的話就會連吃4位orz

05/18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51819gm-0029-0000-29ef998d&tw=3
1位 D:放銃二号機(+52.0) A:ホンワカ産業(-53.0) B:郡山烈火(-17.0) C:≡のりセナ≡(+18.0)

下次的運氣應該不會那麼好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