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月曜日

誤用人品?

一星期前提到「又來人品守衡」,最近兩次在四特不停吃4位儲人品(多次在all last輸大牌逆4真爽),現在pt又跌回470、R跌到1926的水平,跌段指日可待,真是可喜可賀。辛苦儲回來的人品卻誤用在三特上!

大top是沒有意義的,我可以把多餘的點數分給另一場嗎?orz
當中不缺乏有點神棍的和牌,例如南2局1本場的自摸…詳情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自然會點下面的牌譜來看。只有一點想說一下,南2局2本場︰

早在7巡目時摸到9s,就動歪腦子要擰一通,於是打算拆12p搭子,就打了2p。次巡摸入6p,打1p。
為了解決68p和8s這三個對子,心裏在吶喊要摸到7p,結果在10巡目摸到7p,題目來了,應該打6p/8s擰一通還是打8p/9s平和就算?實戰時在短短的9巡目中已經想過這個問題,no time打8p平和就算了,原因應該不難看得出,不過實戰我其實沒有考慮那麼多,只是憑感覺放棄了一通。我發覺我愈來愈多時候會靠感覺打牌,看來是時候要節制一下。

最近四麻輸到有點麻木,看來是時候要轉打三麻調節一下自己的思路,順便為ニコ天鳳サンマリーグ練習一下。

牌譜︰

09/07 | 牌譜 | 三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90700gm-0039-0000-f903861f&tw=1
1位 B:放銃二号機(+89.0) C:田中定食(-63.0) A:remon_he(-26.0)

2 件のコメント: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會去看你打A league 的~加油啊!

>最近四麻輸到有點麻木,看來是時候要轉打三麻調節一下自己的思路
我則是剛剛好的相反……
打四麻在鳥籠那邊殺了不小人,不過倒是三麻在天鳳打輸的我要死……小號升段了以後沒有好過過。和朋友打牌總是打錯了大量的牌……
我要多打三麻了……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上星期日我有打A league,好像打了7場左右,因為當日的人數太少所以沒有再打其餘的5場。
平順是2.00多一點,感覺自己已經盡力,只是其中3~4場運氣不太好,那3~4場中的立直對攻都沒有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