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木曜日

不可小看每一刻的集中力


南2局,下家奇怪的捨牌後立直,然後對家才開始副露,尾巡上家追立,何切?
基本上會考慮打的牌不多,除了124s北之外其他一律不考慮。首先北是上家現物,必然不會輸上家一發,但北只是在早巡出現過一次,之後一隻未見,在尋找其他更好的選擇前是絕對不能打出。再來就是自摸牌4s,是對家下家的安全牌,也是上家的兩筋,加上5s是壁,只能輸對踫和單騎,4s明顯比北安全得多。之後是筋2s,場上一隻未見,手持13s聽崁張、對踫甚至是單騎也可以,因此2s不會比4s安全。最後是1s,是上家對家的現物,另外由於4s是下家的安全牌,1s只能輸下家地獄單騎,比起4s 1s更加安全,因此這裏應該打1s

實戰時差點手快把北打了出去,還好及時打消了這個念頭,然後幾乎用光15秒考慮打哪一隻,最後打了1s,無事通過。悲劇的是上家滿確牌聽牌fail(所有14p都被扣起),然後一發巡摸到北放下家七對。這局的戰情挺緊湊,在all last時做莊,與2位點差只有900點,最後在三家不聽(包括自己)的情況下拿下這個珍貴的1位。

另外天鳳的windows版最近更新的觀看牌譜的系統,在觀看牌譜時下面看了一個FILE的menu,可以在觀看牌譜的畫面裏直接選擇觀看其他牌譜,而不用每次都要按EXIT再在主menu內點選,真是很方便w

09/16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91611gm-0029-0000-4aa4c82b&tw=3
1位 D:放銃二号機(+50.0) A:bigboi(+19.0) B:ぎっひ(-44.0) C:サルココッカ90(-25.0)

2 件のコメント:

Cloudy さんのコメント...

是我的話

很大機會就會隨手把北打出呢...

受教了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還好在我有現物打之後才摸到北,否則這牌我早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