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木曜日

第二個我沒有鳳凰資格的理由+第二次巧遇Gomoao

昨天的一場特南又遇到Gomoao了。Gomoao是百度日麻吧的板友,是其中一名內地的特上民。這次他再次被編成我的上家。

11巡目親和南家都立直,何切?
既然無共通的安全牌,既然同樣是一發巡,當然是以避親一發為先吧,唯一能打的是3p,通過的話至少可以多捱一巡。咦?8s?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打8s。如果親是對家的話我倒不覺得打8s是錯,但事實上對家明顯不是親。這隻8s抵輸。


東3局,7巡目摸到紅中,感覺到危險的氣息,因此扣起了。


oh yeah!好紅中,不打嗎?


對家打8s被下家踫了後即摸切reach,本已聽牌的我也追立了…


一巡發摸到對家的中筋4m,被下家踫了,令對家摸到絕張5p,打出…ロン!ura 2!親倍だじぇ!


南3局,上家剛踫了4p,聽牌味濃,自己也不敢打危險牌(6m),只好打1p dama。


ウホッ!又是斷七對!上家聽8m 7p對踫fail!

能和這2舖斷七對實在是很好運,尤其是東局的親倍,令我起死回生…

另一場,又犯了一個大錯。

下家和對家早巡就已經副露,不久後兩家都二副露,十分需要警戒,尤其是是親的下家。
上巡摸到生張發,眼見自己是七對子一向聽,下家又剛打完6p,自己就跟打吧。2巡後又摸到發,七對子聽牌了,不用說也知道打哪一隻吧?
69p都是壁,7p只能輸對踫和單騎,當然是打7p。


可是我打了2p,我也不知道原因。然後下家就摸切2p,狠狠地被婊了。
這裡我打2p沒輸已經很好運,如果能和出7p的話就沒天理了。


all last自家親,四家都在30000點以下。有趣的是自家只要和出5800就剛好夠30000點,自己也盡可能向這目標進發。6巡目拆的34p搭子得到了回報,幸運地摸到dora聽牌,當然是NTR了。
悲劇的是對家在一發巡摸到6p聽牌,不需要的1m乖乖地被打了來。啊,不好意思,ロン。


回帶到東2局,下家你在打般場還是雀龍門啊?

09/08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90819gm-0029-0000-ccbde356&tw=3
1位 D:放銃二号機(+62.0) A:ヨシ*ヨシ(+13.0) B:STUSSY(-49.0) C:Gomoao(-26.0)

09/09 | 牌譜 | 特南喰赤 | http://tenhou.net/0/?log=2010090919gm-0029-0000-8e6ffe22&tw=3
1位 D:放銃二号機(+46.0) A:夜青竜(-20.0) B:くらみじあ(-33.0) C:トマソン(+7.0)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