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火曜日

打麻雀的態度和精神

麻雀是四個人玩的遊戲,每個人作出不同的判斷都會直接影響到四家。有時礙四家的水平都不同,某一家的打法可能會受另外三家不認同,而正因為麻雀不是一人遊戲,四家都可以互相學習,從而提升大家的水平。麻雀上的理論就如在學校裏學到的知識般,能學以致用的就自然會有較好的平均成績。打麻雀的態度及精神就像做人的態度,態度不好只會令人反感。

以下是一次個室半莊戰的經歷︰


東4局親立直,手上有3隻現物,考慮了一下就決定先打3s,下家一發巡打1s。如果沒有安全牌打,在這裡打1s是可以接受,但次巡看他做了什麼,打1m?打中筋5p就是一向聽了,打1m不是zentsu也不是兜牌,暫時看到這裡,姑且當下家的攻守判斷和牌效率差,「看不到」5p是中筋也「看不到」打5p是一向聽。再看南1。


一發巡打dora剛好輸了,以為他是zentsu嗎?他事後說打9p是因為「想完」。南1局1本場只有4900點,就算被自摸滿貫還有2800點入南2做莊,這裡遇著大top的北家立直竟然是放棄「想完」?如果這是all last我覺得情有可原,只是南1局就故意放銃不玩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毫無體育精神的行為對2、3位的兩家來說是十分不公平。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