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月曜日

這幾天的速特東

經過前天的2場特南(3、4位各1)後六段資格快要不保,只剩下415pt R1925,本月28戰平順2.64,oh yeah!以為五段正向我招手嗎?根據天鳳牌譜解析program,以這28戰的資料得出我的四麻安定R是1776!原來是上級向我招手啊wwww 於是改打速東期望調整一下心情。

相比起之前打東南的141414,這兩天的速東算是232323,12場的成績是2-5-5-0,415pt->615pt,R1925->R1937。自己的打法與之前打東南時沒有差異,現時期望維持自己的打法繼續打速東,再觀察一下自己表現才決定改打速東還是打回東南。

雖然12場中是0 4位,但印象中沒有一場是all last 4位逆轉,也沒有一次被炸過莊,因此這個0 4位只是好運。


上巡七對子聽牌,這巡摸到紅中,何切?立中盃還是繼續七對?


7700確聽牌,NTR還是dama?一般來說是NTR期望自摸跳滿吧,實戰時dama了一巡立了,悲劇地摸不到…結果是怎樣不重要,而是始終個人一直對於有役良型7700確是否reach有一定的保留。


3900聽牌,和了也未能top。上家打5p,很straight-forward地用34p吃然後打8p,簡單的技巧變成和了top的7700聽牌。


這手牌很不好處理…雖然應該是七對子dora 3一向聽手牌,但眼見上下家已經副露,要聽牌就要打4m/3p其中一隻,4p是dora soba極危險,上下家筒子只打過9p但很大機會是斷么所以9p無意義,3p也是危險牌…這裏踫了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很明顯是等3p/3s聽牌的一向聽手牌。對家打的6m不妨一踫,至少可以將有效牌增加到123m/123s。


判斷題。這裏dama和了2確,但如果reach的話自摸就逆1,因此reach了。結果也不是很好,對家追立自摸滿貫,以數百點之差被逆2了。


上家兩巡前的手牌是567m2346789p 副露︰白白白,自摸牌6s,因為怕輸南家所以打9p。次巡摸到r5m,霸氣地打6s然後振聽…話說這局我因為不想落牌給下家所以扣住索子和字牌,然後原本不需要的牌愈摸愈多變成一向聽…


判斷題その2。all last 5巡目七對子牌聽,自己與另外3家有一定程度的點差優勢,應該聽dora還是非dora?如果想聽非dora的話就要打dora(廢話),只怕被對家踫到甚至是輸給對家,除此之外就算被上下家踫了也沒問題,因此實戰時也沒多想就打了2s。


下家5巡目立直,到了11巡左右上家踫了dora 5p,然後2s連打。這裏摸到7s,差點就因為是下家現物no time打了出去。實戰時想了一會,覺得7s不能打,而改打下家筋8s。不過其實8s不會6m安全。

最後是牌譜。由於牌譜太多,不想貼了w

2 件のコメント:

Alti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只有二十八戰就算了吧~
實際上,如果拿新小號的順位來看,我三特的平順只有2.25,換句說話說我只是在等著回上級的雜魚wwwwww
順帶一提,主號三麻也差不多快要回家回五段了,只是最近都是在傲嬌不打牌所以才不降段而已wwwww

AzuMiakzZz さんのコメント...

如果一直都打得不錯,偶爾來個平順2.64問題也不大,大不了就當成不調。不過我可是再之前的幾個月也一直打得不順,加上這次的平順2.64,我在想再這樣一直打東南下去很可能真的會跌段,自己也不希望做保存廚w 因此改打速東看看而已w

自己偶然也會玩小號,不過畢竟是「小號」,主號的成績一定比較重要,就算打得差也要面對,除非棄號吧ww